陸股今重挫7%,觸發熔斷機制、提前收盤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陸股
來源:商業周刊/楊文財攝
圖片放大

陸股2016年首個交易日,滬深兩市暴跌,滬深300指數在午後13點13分跌幅擴大至5%,觸發15分鐘熔斷機制,個股全面暫停交易;隨後滬深兩市在13點28分恢復交易後再度下探,滬深300指數跌幅擴大至7%,進而觸發全天熔斷,今日滬深兩市將暫停交易至收市。

滬深交易所及中金易於去(2015)年12月4日發佈指數熔斷規則(盤中暫停交易),於今(2016)年元旦起生效。A股熔斷標的指數為滬深300指數,熔斷值為5%和7%兩級,指數觸發5%的熔斷後,熔斷範圍內的證券將暫停交易15分鐘;但如果收盤前15分鐘觸發5%或全天任何時間觸發7%,則將暫停交易至收市,由於這種情況和保險絲在電流過量時會熔斷,而令電器受到保護相類似,故稱之為熔斷機制。

新浪財經引述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表示,今日A股大跌主要是對1月8日解禁的不理解而造成市場恐慌,而很多投資者認為今日兩市大跌是為了測試熔斷機制,這屬於誤解。熔斷機制對市場起到了單日減少市場波動的作用,所以投資後市毋需恐慌,熔斷機制僅對減持公司有一定影響,對三年來還增持的的公司不需要過多擔心。

上證指數今日收於3296.66點,下跌6.85%;深證成指收於11630.94點,下跌8.16%。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