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的口味變了?LV在中國賣不好,竟是因為logo被嫌太招搖

StockFeel 股感是以普惠金融為核心的財經平台,全新上線筆記影音,透過影音介紹民生熱議與投資理財知識。股感透過資訊設計讓用戶產生興趣,透過客製化學習系統引導用戶啟動投資旅程,下個階段我們將透過 Fintech 互動體驗輔助投資者進行交易決策,朝「實現互聯網金融場域」目標前進。

LV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根據美國《CNN》報導,一向以高檔風衣、圍巾及招牌格紋而聞名的英國品牌Burberry,日前在公布近期銷售狀況當天,一度慘遭投資人毫不留情抛售、使股價盤中應聲暴跌12.5%;究其原因,乃是因為該公司在截至9月30日的6個月期間營收成長,遠低於分析師預期且由第一季度的8%下滑至2%。

在英吉利海峽的另一端,全球奢侈龍頭LVMH集團也正遭遇成長停滯不前的困境,雖說該集團目前酒類部門的表現相對較佳,但做為主要營收及利潤來源的時裝皮具部門銷售卻明顯趨緩;其中,旗艦品牌Louis Vuitton(LV)表現欠佳的消息更使得該集團股價顯得欲振乏力。

中國富人消費趨勢變了,奢侈產步入寒冬

Burberry及Louis Vuitton的例子,正好凸顯出全球奢侈產業目前所面臨的嚴峻挑戰,Burberry執行長Christopher Bailey即表示「今年前半年的外在環境變得越來越難以掌握」。

就如同許多高端奢侈品牌般,Burberry和LV的營收有不小比例來自亞洲市場,其中又以中國占絕大部分,因此,該國的經濟情勢、消費景氣等無不牽動著相關品牌的銷售表現。舉例來說,Burberry即表示目前所面臨的銷售窘境主要是受到中國顧客的影響;因為,隨著中國整體經濟放緩、政府積極打貪、股市走勢崩跌、幣別大幅貶值等因素影響,願意一擲千金購買奢侈品的中國消費者明顯減少,而這當中又以銷售慘遭雙位數衰退的香港地區為甚。

研究機構Accendo Markets進一步說明,雖然Burberry在日本繳出原有店面營收成長超越50%的優異成績,但是僅占該公司全球銷售額2%的日本市場仍然無法彌補占營收近35%的中國、10%的香港市場衰退所帶來的傷害。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