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經濟數據支撐美國升息,現在只差通膨率未達預期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元

美國經濟似乎復甦得十分穩建。

媒體《CNNMoney》報導,由於美國就業市場近期數據亮眼,許多人都認為,自從 2008 年金融海嘯以來,美國政府支撐市場的寬鬆貨幣政策可以告一段落。

2009 年 6 月以來,美國就業人口多了 1200 萬人。失業率也從高峰的 10% 降至 5% ,就連基本薪資也有些微上漲。

上週五(4日)的就業數據報告也顯示, 2015 年 11 月美國就業狀況漸入佳境。

縱使市場氛圍轉趨樂觀,對於未來的經濟政策,美國央行依舊步步為營。

自從 2008 年 12 月以來,為了振興美國房市與銀行業,美國到目前為止的利率,都處於歷史新低,幾乎為零。到了 2015 年的現在,比起 2008 年,美國經濟已經谷底翻揚,許多人也認為利率不該在處於歷史低點。

縱使面對全球經濟成長趨緩,近期美國就業數據穩步轉好,也讓聯準會(Fed)很可能在 2015 年 12 月 16 日宣布升息。這也是將近 10 年以來的首次升息。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 首席投資長 Brad McMillian 表示,經濟基本面正逐漸變好,成長逆風也正在減弱當中。美國政府必須更有自信才行。

華爾街分析師現在預期,聯準會升息的機率達 80% 。

雖然如此,市場上依舊存在若干不確定因素。聯準會還是希望在升息之前,通貨膨脹率能夠達 2% 。然而,低油價與強勢美元,使得年化通貨膨脹率差不多為零。此外,美國薪資水準漲幅不大,使得美國人民對於經濟好轉也較為無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