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籲OPEC別不信邪,不減產恐使油價跌剩2字頭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在12月4日召開產能會議,成員國委內瑞拉石油部長皮諾(Eulogio Del Pino)警告,如果OPEC這次再沒有減產動作,油價最低可能下探25美元附近。(彭博社)

委內瑞拉財政瀕臨破產,感受低油價帶來的壓力也最重。委內瑞拉疾呼OPEC當下應採行過去用過的均衡定價法(Equilibrium Price)制訂產能,以使新投入的開採成本至少能損益兩平。委內瑞拉心裡認為每桶88美元才是合理的油價水平。

即將重返國際原油市場的伊朗,目前與委內瑞拉站在同一陣線上,不過伊朗並不認為由沙烏地阿拉伯主導的OPEC在下次開會時可能讓步。儘管如此,伊朗仍執意增產,屆時油價恐進一步走跌。

油價崩盤對能源業者的衝擊是全面性,據顧問公司Graves & Co統計,原油供過於求已導致全球石油與天然氣業者裁員人數正式突破25萬人,未來預料還有更多人可能失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