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析美國就業報告》工作職缺明明大增,為什麼跳槽的人卻這麼少?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國時代廣場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根據MarketWatch分析報導,在最新的工作職缺與勞工轉職報告中,好消息與壞消息兼具。

好消息是,9月工作職缺大增,並創史上次高水準。美國勞工部週四公布,9月工作職缺上升至553萬個,8月為538萬個。

壞消息是,辭職率連續第六個月停留於1.9%,仍低於大衰退前一年的平均2.1%。

勞工大量辭職,被視為是信心的訊號,因為這代表他們可以找到另一個工作,且薪資可能較高。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說,她密切注意這項指標,以評估勞工市場健康情況。

有兩種理由可供解釋此一好壞消息的矛盾現象。

1.雇主無法提供足夠薪資,填補空缺。需注意的是,這份報告是9月數據。有關薪資的好消息,係來自10月就業報告,平均每小時工資創2009年以來最大年率升幅。然而,這僅是單一月份數據,可能是背離現象。此外,平均每小時工資上升2.5%,並非格外亮麗。

2.缺乏技術。失業率已自高點減半,求職勞工人數已不如以往之多。長期失業者缺乏技術,這讓雇主更難找到適當人才。大多對企業主管的調查顯示,此一問題正是企業界的主要擔憂。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