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基本面、公司大虧照樣買...為什麼市場越多這種人,你越該感到高興?

專職投資人。股齡超過十年,從摸索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和交易方式開始價值投資之路,至今僅累積獲利八位數並達到財務自由的目標。「自由之於我,就如同空氣之於生命般,不可或缺。而股權投資,則是我抵達財務自由的唯一路徑」抱著這樣的座右銘,將投資旅途的所知所想,分享給有意前往的朋友。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宸鴻11月4日宣布Q3資產減損55元,隔天股價盤中漲停反映。其實我對這家公司完全不了解,也不是要說公司不好,只是純粹覺得很有趣,想記錄一下這個現象,先隨便看一下基本面,每股盈餘從100年的48元,到上半年虧損近5元,再到第3季提列資產減損55元,那Q3的淨值會從134掉到79元左右,而股價目前是100元。

公司股本35億,11/5預估成交量應該會破10萬張,代表有30%左右的股票換手,對後勢看法非常分歧,對一般投資人來說,不幸買到一個認列大虧的公司,沒跌停還漲停,當然很想賣,只是更讓人好奇的是,買的人是誰?除了公司宣布2萬張庫藏股,董事長也宣示要買進,但當天這麼大的成交量想必一定也有法人買進。

因為我對這產業不了解,但純就過去的歷史資料來看,公司至今都還沒有明顯好轉的跡象,而市場願意用100元來買入這樣的公司,也難怪有時會有人說基本面無效,但我只能說,基本面不是無效,或許有人(自覺)看到了更遠的基本面,覺得公司會好轉且股價會大幅上漲回到300元,或許公司過一陣子可能會有中資要入股?也或許只是單純很多人看到利空沒跌算是利空出盡,所以想搶反彈,當然這些人仍然很有可能獲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