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自己加薪!抓準基本原則,權證也可以很簡單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由於父親從事的是保險相關工作,從小我就接觸了不少財經相關資訊,算是一種啟蒙吧。高中起我開始對投資有興趣,不過僅止於摸索的階段,大學念的是環境工程,並非所謂「熱門」的核心學系,簡單說,就是「無法靠工作賺大錢」的科系,覺得未來的收入來源除了薪水之外,可以靠投資創造一條新的路。

只是畢竟不是科班出身,對投資的概念都是自己翻書、在網路上爬文,和一般人一樣,我最初接觸的投資工具就是股票、基金,直到念了研究所之後,才聽過「權證」這項投資工具。

股票基金,不懂不買

在大學時期除了打工之外,我還利用玩線上遊戲賺錢,光是在點數交易網站,交易次數就超過600次,這讓我累積了投入股市的第一桶金——新台幣10萬元,因為自己在玩線上遊戲,對於遊戲公司的運作及獲利模式相當好奇,深入了解後,第一檔買的股票就是遊戲個股,也順利獲利出場。

雖然沒有經過正式管道訓練,但我的投資哲學是:不懂不要買,不管是股票或基金都是一樣,如果沒有經過深入的了解及研究,不要貿然進場,拿自己的錢去賭,雖然我現在操作的重心轉移到權證,但如果是台灣買不到的產業或市場,我依舊會藉由基金長期投資,股票則是在沒有相關權證發行下,採取現股買進的策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