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2月升息機率大增!現在買台灣金融股,能跟著賺到「升息財」嗎?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過去不少推薦金融族群的專家、文章,多是著墨在升息題材,但自美國9月升息落空後,期待就一路推持至10月、11月、12月(也不是第一次升息推遲了)。

然而,在國內降息、大陸及歐洲持續的QE政策下,投資人沒等到升息,卻等到了降息......之後就開始有了降息、金融利差縮小的消息,讓某些投人朋友對於布局金融產生了猶豫。

團隊近期無論在FB私訊、課程中,也頻頻被問及「金融股還能買嗎?」的問題。我想,這問題還是得回到「為何你要布局金融股?」團隊在此分享布局金融的目的。

資產配置:

金融股對團隊來說,是個在股票投資資金中的資產配置之一,並在「獲利」及「永續經營」相對穩定概念下,以公股金控布局為主、民營金控為輔。

目的在於當該產業處於獲利低迷時,公股金控的保守,使此資產配置可擁有基本的配息收益; 而該產業前景看好時,民股金控又較具營運彈性與獲利爆發力,除配息效益會提升外,其股價的價差效益通常更豐。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