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灣創新企業調查:台積電奪冠、華碩第2,和大首入20強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2015台灣創新企業調查:台積電奪冠、華碩第2,和大首入20強

經濟部今(29)日公布2015「台灣創新企業調查」前20強,其中,台積電以開放創新平台(Open Innovation Platform)蟬聯第一,汽車零組件廠和大則首度入榜。

經濟部表示,此次調查之中,入列20強者多以物聯網技術創新應用獲青睞,蟬聯冠軍的台積電,以開放創新平台(Open Innovation Platform)概念,坐穩全球晶圓製造龍頭寶座,並打造出更堅強的物聯網生態系統,而名列2~4名的華碩、鴻海與大立光,以及名次大幅躍升至第8名的研華,同樣也以物聯網技術與創新應用名列前茅。

另外,精密機械與傳統工業的創新能量亦不遑多讓,第9名的巨大機械與第13名的上銀科技在智慧製造與智慧機器人領域多所創新,而名列第11名的傳統紡織業者儒鴻,也以推陳出新的高值化產品展現創新實力。

本次20強唯一新入榜的第19名和大,為精密汽車傳動零組件製造的領導廠商,深獲全球車廠的肯定與信賴,憑藉著與客戶協同研發的能力榮耀入榜。

此外,有別於工業領域的企業創新聚焦在技術與產品,這次入榜的服務業及金融業得獎企業,則是透過大數據分析、雲端平台、行動App等創新科技的應用服務受到肯定,包括中信金由去年的28名上升至17名,玉山金則維持20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