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開打!《富比士》選出本季「錢味」最重的5件事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NBA
來源:Keith Allison@flickr,CC BY-SA 2.0
圖片放大

NBA 本季自 27 日晚間開打,在過去這年,NBA 歡眾來到史上新高 2190 萬人次,較更前一季增加 50 萬。球隊的估值也較前一年增加 74%,平均達 11 億美元。《Forbes》報導,NBA 本季至少有 5 個商業故事值得關注。

NBA 這個賽季有許多故事正發展,勇士隊要衛冕冠軍,但拉斯維拉斯賭盤卻更青睞騎士及馬刺,Kevin Durant 傷後回歸,本季結束後他將成為自由球員。Kobe Bryant 近兩年受傷勢困擾,只打了 123 場比賽,也是他和湖人高薪合約的最後 1 年,這會是他生涯最後一季嗎?

《Forbes》選出的 5 個商業故事則是:

1.電視新約/薪資上限

去年 10 月,NBA和ESPN及TNT簽下 9 年 240 億美元的延長合約,老闆們由轉播合約上的獲利,是前 1 年的 3 倍以上。這對球員也是個福音,因為球隊團隊薪資上限也因此提高 11%,至創紀錄的 7000 萬美元,預計下個球季將來到 9000 萬美元,然後是 1.08 億美元。

NBA 聯盟針對新約之後的薪資上限增加,擬了 2 個方案給球員工會,但工會在 2 月都拒絕了。由今年簽約的許多球員薪資來看,未來各隊薪資談判的空間還會再上揚,而馬上會成為自由球員的 LeBron James 及 Durant ,可以爭取到那一種合約,尤其受到矚目。

2.勞資協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