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能否保1? 張盛和:得看國際臉色,掌控不在台灣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GDP能否保1? 張盛和:得看國際臉色,掌控不在台灣

對於GDP今年能否保1%,財政部長張盛和今(20)日在立法院表示,各界的看法都認為要努力不太容易,因為台灣的外銷佔GDP的6、7成,要看國際動能有沒有快速復甦,這個因素不是掌控在台灣。

張盛和今天到立法院列席施政總質詢,在場外與媒體談到上述看法。

國泰金控經濟研究團隊昨天公布10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顯示民眾對於景氣看法在連降6月後小幅反彈。

對此,張盛和表示,「信心回升是好事,表示大家對年底都有信心。」

張盛和進一步說,國安基金進場,股民就有信心,另外包括二代健保、證所稅修正案也快通過了,這些都對信心有幫助,而散戶回升跟信心是相輔相成,如果國內消費者信心回升,加上外需內需一起好轉,經濟也會好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