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每年新發癌症病例逾300萬,免疫療法ETF順勢登場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CRIENGLISH.com報導,中國抗癌協會秘書長王瑛16日在首都國際癌症論壇上表示,中國每年癌症死亡人數達211萬、佔全球四分之一比重。2012年以來中國每年新發癌症病例突破300萬、全球佔比達22%。男性當中肺癌發病率最高,女性則是乳癌。

美國股市目前唯一一檔癌症免疫療法ETF「Loncar癌症免疫治療ETF(CNCR.us;見圖)」10月14日開始交易,追蹤標的為Loncar Investments執行長、生技投資名人Brad Loncar所開發的指數「Loncar癌症免疫治療指數(Loncar Cancer Immunotherapy Index)」。CNCR 16日下跌6.97%、收26.98美元。

CNCR主要投資標的包括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BMY.us)、默克(Merck;MRK.us)、Juno Therapeutics(JUNO.us)以及Cellectis(CLLS.us)。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