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洛斯:美股可能還有10%要跌,抱緊現金才是上策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曾在1月預估許多資產類別今(2015)年價值都會萎縮的知名債券基金操盤人葛洛斯(Bill Gross,見圖)警告,美國股市可能續跌10%,投資人現在最好抱緊現金、先在場邊觀望。

彭博社5日報導,葛洛斯在接受專訪時指出,當前的經濟環境並不允許美股出現類似2013年的大漲走勢;在2013年當時企業獲利仍在上揚,如今業者利潤卻幾乎零成長,且原物料價格下滑也對能源業者造成衝擊。

葛洛斯認為,熊市的定義是自高點拉回20%、花費時間約為6-12個月,若以此來看,美股還會續跌10%;在聯準會(Fed)貨幣政策與經濟走向更為明朗化之前,建議投資人還是緊抱現金為妙。他說,現金雖然並不生息,但也不會出現虧損,因此坐擁現金、賺取商業票據微薄的20~50個基點利息,比起冒險投入高風險資產追求4-5%的報酬,其實並沒那麼糟。

葛洛斯痛批,美國上週五(10月2日)公布就業報告後,股市、高收益債與部分新興市場債群魔亂舞,簡直就像大賭場,投資人最好往臉上潑些冷水、別跟著下場狂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