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糗了?Z5系列主打的相機傳有缺陷,照片左側失焦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本智慧手機大廠SONY於9月初發表的新一代旗艦智慧手機Xperia Z5系列機種(Xperia Z5、Xperia Z5 Compact及Xperia Z5 Premium)問題多多?繼傳出Z5 Premium實際操作時動作會「卡卡的」、日本消費者實測Z5後發現仍有過熱問題導致相機會被強制關閉之後,Z5 Compact也在日前傳出觸控恐有重大缺陷,而現在連Z5系列機種打主的相機功能也傳出可能有缺陷!

SONY Z5系列機種主相機採用1/2.3吋2300萬畫素感測器(採用次世代Exmor RS)、F2.0/25mm SONY G鏡頭,且擁有超神速對焦速度、僅需0.03秒,不過現在有消費者抱怨,用Z5 Compact拍出來的照片左側會出現類似「失焦、影像模糊」的情況。

日本智慧手機評價網站sumahoinfo 2日報導,目前Z5系列產品中僅有Z5 Compact進行販售,不過Z5 Compact的相機傳出了有點嚴重的缺陷,其具體問題是,用Z5 Compact主相機拍出來的相片左側會出現類似「失焦」的問題,目前在SONY官方論壇以及Reddit上已有5、6件有關上述「失焦」的抱怨(照片按此)。

報導指出,若照片兩側或是4側都會出現「影像模糊」的問題的話,那很有可能是肇因於鏡頭規格或是軟體問題,不過若問題僅出現在單側、且是同樣的位置,則就有可能是硬體上的缺陷所致,有可能是發生鏡頭位置偏離等問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