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陸股好難賺,香港富豪現在都跑去倫敦、紐約投資房地產!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香港
來源:Alfonso Jimenez@flickr, CC BY-SA 2.0
圖片放大

在當前全球股市劇烈波動和低利率環境下,以往偏好利差交易的香港富豪們投資操作更加保守,更開始將資金轉投到海外房地產。

《CNBC》報導,洛希爾財富管理 (Rothschild Wealth Management) 北亞區財富管理主管 Alois Mueller 建議,此時買入一些固定高股息的股票是較明智的選擇,但近期市場大幅波動,尤其港股受中國股市影響震盪相對劇烈,也讓投資人格外緊張。

以往香港的高資產淨值人士多半倚賴利差交易作為相對安全的投資管道,也就是借入利率較低的貨幣,再買入持有較高收益的貨幣以賺取利差,過往主要鎖定澳元與加幣,一來有升值機會,二來也比把錢放存款利率低的香港戶頭內來得好。但受到近年來美元走強影響,這套模式已經行不通,甚至會造成更大損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