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排汙數據造假,爽到他們的競爭對手!快買這5檔「福斯受惠股」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今年的9/21,是台灣發生921大地震第16週年的日子,卻也是德國汽車產業發生可怕地震的日子,震央是在福斯汽車,偽造了一連串排放廢氣的假數據。

剛開始被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查獲,在美國銷售的車輛,行車電腦(Electronic control unit)都植入了特殊軟體,用以規避官方檢驗。9月18日,EPA指控福斯集團,在美國銷售的奧迪A3、福斯Golf、福斯新金龜車、福斯Jetta、福斯Passat等使用柴油引擎的車款,都在行車電腦中植入可規避官方檢驗的軟體,實際上這些車輛排放的廢氣全都超標10至40倍。

在過去一週內,福斯市值就蒸發了將近1/3,蒸發規模約為250億歐元(相當於9000億台幣,可買下7家矽品,或2.5家聯發科)。

2014年福斯汽車集團一共在全球售出約1014萬輛新車,這是集團銷售史上首度達到年銷破千萬輛的成績。

以Volkswagen集團的全球銷售分布來看,亞太區仍然是最大重點,2014年交出了406萬輛汽車,比2013年的365萬輛成長幅度達到11.3%,而在這406萬輛新車中,中國市場(含香港)就一手包辦了368萬輛,依然是Volkswagen集團全球最大單一市場,至於集團第2大市場則在歐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