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盛和救市:國安基金護盤到年底,並要建商「房價降2成,民眾才有感」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張盛和救市:國安基金護盤到年底,並要建商「房價降2成,民眾才有感」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30)日在立法院表示,國安基金目前進場股市的錢僅九牛一毛,不需要加碼,國安基金授權到今年年底,這對股民信心安定有幫助,有國安基金在,股民的信心比較強。

張盛和今天上午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由於目前全球經濟局勢不明朗,台灣GDP成長率保1%困難,包括林德福、賴士葆、盧秀燕等立法委員皆關切國安基金護盤股市、是否加碼、進退場時機等情況。

張盛和表示,國安基金授權至年底對股民信心安定有幫助,現在進場的錢僅九牛一毛,不需要加碼。

他強調,有國安基金在,股民的信心比較強。

至於國安基金會護盤到何時?身兼國安基金操盤手的財政次長吳當傑說,10月15日會議不會主動提退場,若有必要,會建議繼續授權,目前國內外不確定因素仍存在,需要安定大家的信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