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升息一再拖,他們最痛苦!美國銀行業:我們對Fed已失去耐心了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Fed升息一再拖,他們最痛苦!美國銀行業:我們對Fed已失去耐心了

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葉倫決議延後升息,已讓美國大型銀行的展望,更加惡化,促使他們將過多的現金,投入長期資產,攫取獲利。

危機以來的這些年,銀行業一直為成本上升,信用需求低落,而苦惱不已。他們抱持著充裕的現金及約當現金的投資工具,冀望透過短期利率上升而獲利。

但在美國聯準會(Fed)本月決議維持利率不變後,分析師說,已有更多家銀行師法富國銀行--全球市值最大銀行--的行動。

過去一年,基於利率可能停留低點一段更長期間,設於舊金山的富國銀行決定減少持有現金與短期投資工具,轉而買進長期資產。

巴克萊銀行分析師高德伯格(Jason Goldberg)說,這種方式已廣為流傳。「大家的共識是:放棄Fed。」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