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男輕女商機?在印度,每賣2件男童裝才能賣出1件女童裝

商業發展研究院係運用執行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優質平價新興市場推動方案-新興市場消費需求深度調查案」計畫成果,提供前瞻性之中國大陸、越南、印度、印尼及菲律賓等新興市場商機情報與顧問諮詢服務,輔導國內企業進軍海外市場。
網站:http://mvp-plan.cdri.org.tw
臉書粉絲專頁:http://goo.gl/tXvVIY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買衣服給小孩,很快樂」

在2015年夏天,在印度孟買、班加羅爾,對社經地位中上的已婚媽媽進行深度訪談,研究發現,許多媽媽認為買衣服給小孩,是件很快樂的事!

班加羅爾的一位媽媽,在談到買童裝時的反應是:「感到高興」、「多采多姿」、「許多的回憶」、「買衣服給小孩時的快樂」、「熱切地想要看一看」、「買衣服給小孩會讓我們很快樂」。

受訪媽媽大部分以穿起來可愛、顏色漂亮、摸起來舒服、價格可接受,做為替小孩買衣服的考量點,只有少數的高收入者才有購買特定品牌的行為。有位在孟買的媽媽就表達對Lee Cooper的偏愛,「為我兒子購買Lee Cooper衣服時,讓我感到快樂,他們有很多的款式和各種顏色。每當我的孩子在穿這個品牌的衣服時,都會吸引其他人的目光,這種快樂並不是其他品牌可以帶給我的。」

印度人重視家庭,相當捨得花費在親人身上,尤其是在都市工作的父母親,被工作占據大部分的時間,養成用物質寵愛孩子的習慣。尤其印度人口(共計12.5億)0至14歲占了28.5%,當世界各國面臨高齡化、少子化問題時,印度的兒童服飾商機顯得耀眼。商業發展研究院2012年調查發現,在印度部分城市中,兒童服飾和兒童用品是受訪者未來最想買的商品。

全球五個新生兒,就有一個印度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