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皆停滯!韓聯社:三星電子第3季盈餘展望嚴峻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韓聯社20日報導,根據研究機構FnGuide的統計,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恐因行動部門盈餘惡化而繳出遜於預期的第3季財報。以22家受訪券商的平均預估值(截至9月17日為止)來計算,三星第3季盈餘預估將達6.61兆韓圜(56.8億美元)、較一個月前的推估數據縮減了6.4%。

韓國元大證券(Yuanta Securities Korea Co)分析師Lee Jae-yoon指出,三星第3季資訊科技(IT)、行動部門營益預估將較市場預期短少12%。他表示,三星第3季智慧型手機銷售量雖可望呈現增長、但不會對盈餘提供太大的幫助,因為成長主要是來自低階機種。報導指出,也有分析師擔心三星半導體、顯示部門會受到中國、美國銷售成長停滯影響。

截至台北時間21日上午9時6分為止,三星電子(見圖)下跌2.44%、報1,161,000韓圜。三星電子2015年4-6月營益年減4.3%至6.89兆韓圜、連續第7個季度呈現年減。根據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SA)發布的統計數據,三星電子第2季手機出貨量年減7%至8,900萬支、市占率自一年前的22.3%降至20.5%。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