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不升息後...爆出美國要實施負利率!葉倫聽聞急忙撇清:沒考慮過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來源:Thomas Bresson@flickr,CC BY-SA 2.0
圖片放大

Fed 的利率決策會議投票結果出爐,「暫不升息」的決議絕不會是讓市場最震驚的一件事。美國實施「負利率」的可能性浮上檯面,恐怕才是 Fed 本次會議中最大的黑天鵝。

據《Zerohedge》報導,在 FOMC 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的聲明上,竟然赫見有 Fed 官員預期,美國應該實施「負利率」政策。

此份散點圖是 FOMC 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的委員們,對於利率該維持在何種水平的看法。

與六月份時相比,九月份的散點圖可以看出 FOMC 委員們的意向明顯趨於鴿派。由九月份的散點圖中可以看出,大部分委員認為到 2015 年底利率維持在 0.25% 至 0.5% 之間是較為適當。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