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若升息,就會一路升下去!策略師:股市還有得跌,快賣掉吧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Pento Portfolio Strategies 總裁 Michael Pento 本週建議,投資人最好在美國聯準會 (Fed) 重返較寬鬆的貨幣政策之前,退出股票市場或放空。因為一旦 Fed 開始升息,將等到再次出現經濟減緩跡象才會停手,意謂股市還有得跌。

Pento 週一 (14 日) 於部落格發文抨擊,認為 Fed 今年只會升息一次、之後便一段時間維持利率不變的想法,「並沒有歷史根據,只是華爾街自我幻想」。Pento的看法,則是根據過去 30 年 Fed 的升息經驗,以及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利率預測點狀圖 (dot plot) 顯示,明年利率會持續上升。

等標普500跌到1600點,才是買點

不過 Pento 預言,Fed 只能將聯邦基金利率調升 2~3 碼,因為他們將發現全球市場及經濟陷入了嚴重困境,「即便對於無可救藥困惑的 FOMC 而言,情況也會相當明顯」。

這也是為何 Pento 認為,聰明的投資人應該現在就撤出股市,或是放空。且至少等到標準普爾 (S&P)500跌到接近 1600 點再回來,或是 Fed 轉變為寬鬆貨幣政策立場。若按照他的喊價,意謂標普指數還得自目前水準再大跌 18%,才值得買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