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理由告訴你:為何全球投資人應張開手臂歡迎美國升息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根據MarketWatch分析報導,美國聯準會(Fed)若升息,受衝擊最大者,當然是美國民眾,他們的房貸與信用卡成本將因而上升。但世界其他地區民眾,亦難逃波及。美元仍是中心所在,是全球金融市場圍繞的對象。美國的貨幣政策,將主導全球匯市,股市與經濟的走勢。

大多專家似乎希望Fed能按兵不動。因為美國升息可能引發資金撤出新興市場,傷害其復甦,並讓已然脆弱的資本市場,變得更加紊亂。

然而,其實有四大理由,讓由歐洲至非洲,再至亞洲的世界其他地區,對這次Fed升息,歡迎以對。

1.終結不確定性

至少一年來,市場對Fed何時將採取升息行動,頭痛不已。各家觀點不時呈現,每有一種預測發表,投資人便憂心可能造成何種衝擊。企業與投資人的信心,難免受創。

其實,幾乎可以確定,升息的不確定性,較升息一碼,更具有殺傷力。對大多數人而言,升息增加的額外成本,根本微不足道。確定性才更重要。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