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實支實付分析器」!輸入年齡和性別,一鍵比出所有保險公司的保費和理賠額度

我們不是保險業務員、也和任何保險公司無關。我們從保戶的立場成立保險資訊平台,希望幫助消費者保險買對不買貴,也讓專業的業務員有機會服務更多消費者!
網站:http://my83.com.tw/
Facebook 粉絲專頁:小資族聰明買保險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你可以想像一樣是實支實付的醫療險,但價錢差了超過十倍嗎 ?!比方說:30歲男性,一樣付出1元保費,有方案可以買到約142元的雜費理賠額度;但也有方案只能可以買到約13元的雜費理賠額度 。

你可能會問,咦?為什麼是「實支實付醫療險」的「雜費」費率呢?為什麼不是先比較「終身醫療險」呢?為什麼不先比較「手術費」、「住院費」呢?那讓我們透過以下問答,希望可以化解你的疑問。

「實支實付」是什麼?我好像還有聽過「定額給付」

沒錯,醫療險大致上就分為「實支實付」、「定額給付」兩種。

實支實付:根據「損害填補原則」,在符合條款與理賠額度內,以健保身份就醫、以治療為直接目的花費收據寫多少,保險公司就理賠多少。

舉例:買了10萬雜費額度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只要醫療雜費花費在10萬元以下,保險公司就會全數理賠。

定額給付:是當發生符合條款的醫療行為發生時,就理賠「固定」金額,而不管保戶實際上到底花了多少錢。

舉例:買了住院一天理賠3000元的定額醫療險,不管住院花費多少錢,都會獲得3000元的理賠。

好像還有聽過「終身醫療險」,那會比較好嗎?

以相同的日額保障額度,終身醫療險的年繳保費是定期醫療險的3~4倍,而且需要綁定長年期。因此MY83建議若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先以定期的實支實付為主。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