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瀉千點、陸經濟走衰...全球度過黑色8月,為何柏南奇至今靜默不語?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圖為柏南奇今年五月來台參加全球經濟大未來論壇。攝影:商業周刊/楊文財
圖片放大

美國聯準會 (Fed)前主席柏南奇 (Ben Bernanke)在任時,正好是全球經濟面臨近年來最大動盪的時期,在其領導下, Fed 得以順遂度過金融危機。

柏南奇的一言一行不僅對美國經濟舉足輕重,對全球經濟也帶有相當的指標意義,因此更需謹言慎行。但當柏南奇卸任後,也如釋重負而能對各項經濟議題暢所欲言。

媒體《CNNMoney》報導,全球金融市場度過驚心動魄的 8 月之時,包括道瓊工業指數在 8 月 24 日一度狂瀉千點、全球市場也因中國大陸經濟放緩的不確定引發極大憂慮,加上 Fed 可能將升息等因素。弔詭的是,柏南奇卻對此靜默無語。自 7 月 17 日後,柏南奇便未在網路上發表意見, 8 月的演講活動也沒提到太多相關內容。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