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美國升息更駭人的事:北京救經濟付出的代價,恐連他們自己都無法招架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來源:photo.chinanews.com
圖片放大

國際主要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 一高級官員周四 (10 日)警告,中國對南韓經濟及其主權信用評等所帶來的風險,比美國聯準會(Fed)預期的升息行動來得大,因為北京的政策越來越難以預測。

標普駐新加坡亞太區主權及國際公共財務評級部資深董事陳錦榮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指出,1、2 年內還不容易看出中國經濟能變多壞,因為北京仍掌控許多資源,能用來應付所有問題。但長期來看,中國的經濟問題恐怕會更嚴重。

陳表示,最近中國的政策變化,已經製造出不確定性,引發投資人擔憂北京能夠控制風險的能力。他說,北京的政策制定已有些改變,必須密切觀察;而外界對於中國官方應付經濟重新平衡的風險所具備的能力,越來越缺乏信心,若這樣的觀感惡化,將令中國達成經濟成長的成本更高。

陳補充,中國政府想要提振股市的方式很「奇怪」;當股價再度下跌時,「他們沒有其他選擇,只能介入」。標普周四稍早發布報告,調降包括南韓等數個亞洲國家的經濟成長預估,歸咎於全球貿易走軟及中國經濟憂慮。其中南韓今明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增幅預估,分別由之前的 3% 及 3.2% 砍至 2.7% 及 2.8%。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