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會議將屆,升息依舊沒定論!桑默斯列5點疾呼別升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Fed會議將屆,升息依舊沒定論!桑默斯列5點疾呼別升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貨幣政策會議即將在下周(9月16~17日)登場,不過素有聯準會(Fed)傳聲筒之稱的《華爾街日報》記者Jon Hilsenrath在統計官員最近的言論後發現,央行內部仍舊未對是否要在9月升息達成共識。

Hilsenrath 9日撰文指出,Fed官員自本周三(9日)起進入禁聲期,在FOMC會議召開前一周不再對外發言、並展開內部討論。雖然央行官員似已鐵了心要在今(2015)年升息(FOMC還將在10月、12月召開兩次貨幣政策會議),但他們最近的言論卻相當分歧、且充滿不確定感,這可能會阻止官員們在下周就採取行動。

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自7月前往國會作證後,就未曾公開發表過言論,讓局勢混沌不明。

美國勞工部9日公布的7月份美國職缺數量衝至歷史新高580萬份、而8月失業率也下降至5.1%,顯示就業市況正在穩步復甦中,克里夫蘭聯準銀行(Fed)總裁Loretta Mester 8月底就曾說過勞動市場已接近充分就業。不過,看法反映Fed中央思想的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總裁John C. Williams態度卻變得非常猶疑,認為美國經濟面臨的逆風愈來愈嚴重,還說自從FOMC結束7月會議之後,股災、美元升值令金融市況產生巨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