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做有錢人!改變「說出口的話」,就能讓錢自然湧進來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錢富有
來源:TheAlieness GiselaGiardino²³@flickr, CC BY-SA 2.0
圖片放大

有錢人是壞人?有錢人可不這麼想

金錢,代表了生命中平淡的一面,很難堂而皇之地讚美它,但從它的影響力來看,又美得和玫瑰一樣。
——美國思想家與文學家 拉爾夫.沃爾德.愛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

在查爾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的小說裡,吝嗇的壞人們總是為了榨取錢財而不惜犧牲可憐的窮人。他的小說幾乎為整個西方文明對富人的看法奠定了基礎。

但是,如果你既想得到財富,又想維持內心的平靜,就必須放下手中的狄更斯小說了。你必須自己來書寫屬於你的歷史。 首先,我們必須認清,金錢是個好東西。有了錢,你才能幫助他人;有些問題只有透過錢才能得到解決。所有那些保護環境、拯救動物、教育窮人、治療疾病的慈善機構,可都不是窮人們資助的。

狄更斯的思維方式就是把有錢人都說成壓迫者,這是典型的酸葡萄心態。人們不去想「我也可以變成有錢人」,卻想著「我才不想變得和這些有錢人一樣」,這立刻就讓有錢人變成壞人的代名詞。

如果你就這樣盲目地接受了狄更斯式的思維方式,那對你自己的發展顯然沒半點好處。因為你不想成為那個連你自己都鄙視的人。 社會讓你的大腦學會了兩套話語體系,一套創造財富,一套招致貧窮。無論你選擇使用哪一套話語體系去思考或說話,都會對你能否成功造成深遠的影響。因為你真的可以透過腦中的句子或改變說話方式,來決定自己有錢還是沒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