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中國本益比,較10年均值折3成!投資人8月悄悄買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陸股泡沫在6月被戳破之後,上證參考指數在6~8月分別慘跌了7.25%、14.34%與12.49%,投資人對中國的觀感也從「成長超快」猛然翻盤為「極度悲觀」。不過,部分想要搶便宜的投資人,最近已開始悄悄進場。

《華爾街日報》8日報導,全球投資人在8月透過滬港通買進了人民幣214億元(相當於34億美元)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股票、創2014年12月以來的單月新高紀錄;投資人才剛在7月贖回人民幣315億元的股票。

雖然中國最近幾週的經濟報告令人失望、金融市場又動盪不安,但許多基金經理人卻認為,上證參考指數自6月12日高點拉回40%之後,已有進場撿便宜的價值,而受惠於中國轉變為消費型經濟的保險、健康照護、食品與科技產業,則是他們偏愛的標的。

亨德森集團(Henderson Global Investors)經理人Charlie Awdry就說,陸股本波重挫有許多股票遭錯殺,因此他決定買進在美國掛牌的中國企業,當中就包括阿里巴巴,理由是眾人都忽略阿里巴巴創造龐大現金流的實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