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只有一個:中國人行不但沒QE還緊縮?GDP遭高估?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根據《經濟學人》的分析,中國人民銀行不僅還沒啟動量化寬鬆(QE)、實際上已實施緊縮政策多年。不過,如果中國GDP數據真如部分分析師所質疑的被誇大了,那麼結論可能會完全不同!

經濟學人網站7日報導,從央行的資產GDP占比的角度來看,人行自2010年起實際上是在執行緊縮貨幣政策,與日本央行(BOJ)的寬鬆措施形成強烈對比。由此推論,如果人行沒有緊縮銀根,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中國GDP被嚴重高估。

Thomson Reuters報導,Fathom Consulting總經研究團隊負責人之一Erik Britton直言,中國GDP數據是幻想出來的,距離實際狀況相當遙遠!為何說中國GDP數據是掰出來的?報導指出,外資質疑,一個擁有14億人口的開發中國家為何有辦法在美國、歐元區或英國等已開發經濟體公布季度GDP初估值前數周就先公布數據、且後續絕少大幅修正?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