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的人一點都不保守》大盤下殺還敢抱著、身家隨股價波動...3個觀念懂存股

一位站在經營者的角度,看待所投資之公司的『業主型』投資人。
個人部落格:http://funusstockmarket.blogspot.tw/
時間存股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近年「存股」這樣的投資理念,成為顯學。

我想,這些默默存了10年股的人,是因為複利的力量,慢慢的把他們推出水面,如今才被看到,有的上雜誌,有的出書,有的開班授課。支持、嘲諷的聲音都有。

因為理念簡單,易於複製,讓支持的人趨之若鶩,但動輒10年的持股決心,卻也令人卻步。最近在網上看到。有個開班授課的存股老師,感嘆道:年輕的學生中,每個都讀超過10本以上的投資書籍,但願意承諾持股超過10年的,一個都沒有。

花了一點時間去了解後,我是這樣看「存股」者。

「存股」者是最懂善用時間的投資人

投資可以賺到的錢 = 股數 x EPS x 持股年數,裡面只有時間是免費的,不離不棄,源源不絕。這樣的好朋友,大多人卻想往外推,「存股」者卻懂緊抱這個好朋友。

但時間只能用「熬」的,才會出來。這問題,中外皆然,美國的「股利成長投資」者,被視為美式的存股者,他們也一樣,不是自稱「股利忍者」就是「股利頌歌」,用自我催眠的方法,讓自己熬過、撐過時間。

懂的善用時間,只要知道跟時間站一起就好了,而不是去找時間「點」去進出。

「存股」者是最懂選股的投資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