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賣3個月都沒動靜,房仲說降價會比較快成交,為何你不該照做?

說起買房子,你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與其被恐懼和貪婪淹沒,不如學會看屋和議價技巧,理性評估。人氣講師邱愛莉分享看屋、議價技巧與理財心法,幫你一步步完成自己的買屋夢想。

2018年新書《小資族大翻身》甫出版即榮登暢銷榜,無私分享8年從20萬滾出資產4000萬的賺錢筆記。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一個參加過講座的讀者之前約我喝咖啡,她說買了一間新屋,搬過去後,一直在賣之前自住的舊屋,最近剛賣掉也交屋了。房子成交是好事,我開心地跟她說恭喜,可是她的神情看起來卻不太開心。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覺得自己賣太便宜了。

原來早在她想換屋前,就曾收過某家仲介業務的開發信,上面寫了滿滿的戰績,包含連續幾季的區冠軍、去年總共成交幾個物件、深耕該區域幾年......等。她第一時間想到這個業務,便約了時間與他碰面。這位經紀人覺得她的房子條件很好,雖是30年左右的公寓,但屋況保持很好,雖然離捷運有段距離,須搭公車轉乘,但生活機能不錯,有信心可以幫她賣1050萬以上,開價1280萬。不過,為了維持市場價格的穩定,並集中資源來幫她曝光這一個物件,他希望她可以簽專任約給他。由於這個賣價比她本來預期的高,所以她很開心地接受了,當場簽了 3個月的專任約,由於房子幾乎已淨空,便把鑰匙交給他。

簽下專任約,反而被房仲牽著鼻子走

3個月後,他約她續約。他拿出一疊厚厚的帶看紀錄表,裡面寫滿了這三個月期間,帶看的20幾組客戶的時間、姓名與備註。他解釋,由於市場買氣急凍,雖然他們帶看非常多組客人,但由於屋齡舊,沒有電梯,附近沒有捷運,所以價格都出不高。如果想要順利賣掉,價格建議調整到800萬左右。由於這個價格跟原本的1050萬實在差太多,他們倆來來回回拉鋸很久,最後她同意調整到880萬,開價調整為980萬,再簽一個月的專任約。沒想到價格才剛調整,隔一個周末,房子就成交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