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跌非壞消息!美國經濟數據很強,一定會升息,股災是在幫你「做買點」

台灣最大國際商品部落格主編,曾任經濟日報專欄作家;財訊雜誌、今周刊、天下雜誌、非凡周刊等媒體特邀財經作者。專長為全球人口結構分析與統計、各國總體經濟和趨勢分析、波浪技術分析、全球外匯系統、美股ETF商品操作。著有《看線圖輕鬆賺外匯》、《看線圖高效率賺外匯》、《自主投資之鑰》。
個人部落格:http://blog.moneydj.com/joe/
美國

經過2008年金融風暴和2011年歐債危機之後,美國金融市場少有大規模震盪,但2015年8月中,美國Dow Jones、S&P500、NASDAQ等三大指數同步出現今年最大規模的單日跌勢,同時間內,歐洲、亞洲、美洲等多國股市都出現巨大跌勢,許多人擔心,美國經濟是否會再度出現問題,甚至引發新的金融海嘯,因為股市連續多日驟跌的場景,好像在2008年似曾相見以後,許久未出現了,如果真的出現,投資人和一些出口產業的工作者,勢必要未雨綢繆,提高警覺。

美國目前各方面的經濟數據都是呈現中上表現,像是GDP年度成長率,一個17兆美元規模的經濟體,連續五季超過2.5%的成長率,顯示經濟成長已非低基期效應,而是實質穩定成長,2014年Q1有氣候寒害,否則連續七季超過2.5%成長,一年大約增加一個沙烏地阿拉伯的經濟規模,相當驚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