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禁空令撤不撤?曾銘宗:還早,須觀察3大指標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股禁空令撤不撤?曾銘宗:還早,須觀察3大指標

上周(8/24~8/28)台股一度回穩,傳出盤下限空令可能解除,但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2)日表示,昨天美股跌、陸股情況也不理想,限空令解除還早,是否解除須觀察台股量能、陸美股、國內外經濟情勢等3大指標。

中國大陸最新公布的製造業數據欠佳,增添市場對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減速恐拖累全球經濟的憂慮,道瓊工業指數今晨大跌469.68點,跌幅2.84%,受此衝擊,台股持續難逃跌勢,早盤一度跌逾百點,再度面臨7900點關卡保衛戰。(編按:終場小漲17.73點,收在8035.29點,守住8千點)

曾銘宗表示,美股近期波動激烈,日前開盤一度崩跌千點,昨天也下跌469點,目前看來美股還未回穩,陸股也不理想,中國傾國家之力也沒有護住3000點,目前談取消平盤下禁止放空以及融券保證金成數調降還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