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收購矽品25%股權!業界:聯手抗紅潮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左為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
圖片放大

日月光半導體(2311;紐約證交所代碼:ASX)在21日宣布令IC封測業界震撼的消息,將自8月24日(下周一)起,以每普通股45元作為對價,公開收購矽品(2325)已發行的普通股,並擬以每單位(表彰矽品普通股5股)相當於新台幣225元的現金作為對價公開收購矽品流通在外之美國存託憑證。投資法人表示,今年半導體產業大環境是,產業評價下跌,對岸半導體「紅潮」壓力升高,且江蘇長電對於台灣業者的威脅將越來越重,而業界則指出,日月光、矽品強強聯手,雙方合作將共抗大陸紅潮。

日月光財務長董宏思表示,這一次公開收購,能夠展現日月光的誠意,非但讓投資人享有好待遇;此次收購矽品的價格(以21日矽品收盤價33.50元計算)溢價約為34%,而且讓兩家公司有合作的機會,同時其也絕無意願擔任董事與監察人,因為日月光對於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與矽品經營團隊的經營績效十分推崇。

而此次收購比例,最少為佔矽品股權5%,最高為25%。董宏思也強調,此次絕對不是惡意併購,也不會介入矽品的經營,而是要創造有利的共同合作計畫的條件。

董宏思21日下午在台灣證券交易所宣布,台灣公開收購將自台灣時間2015年8月24日上午9時00分起至2015年9月22日下午3時30分止;美國公開收購則將自2015年8月24日上午12時01分紐約時間起至2015年9月22日中午12時00分紐約時間止。預定最高收購數量為矽品公司普通股779,000,000股(含矽品公司流通在外美國存託憑證所表彰之普通股股數),約當於矽品公司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之25%。

不過,董宏思也強調,日月光透過此次公開收購取得的矽品股權純屬財務性投資,日月光不會介入矽品之經營。基於矽品目前良好的經營績效,就財務投資而言亦應可帶來良好投資收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