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摔破10年線,財政部:還沒到國安基金進場的條件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股摔破10年線,財政部:還沒到國安基金進場的條件

台股今(21日)慘摔破10年線,市場也出現國安基金護盤的聲音,但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表示,目前尚未符合國際基金進場條件。

吳當傑說,昨日行政院院會已提出振興經濟體質方案,金管會有強化市場動能的規劃,顯示政府正積極從產業、出口及投資面多管齊下,盼振興景氣、凝聚信心。

對於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吳當傑認為,台股今天大跌主要是受到國際股市重挫影響,導致投資人信心不足,但今天成交量達千億元,目前市場交易量仍在,顯示市場仍有承接意願,未喪失動能,尚無失序疑慮。

吳當傑也解釋,根據國安基金條例規定,進場得符合一些要素,如國內外發生重大事件、國際資金大幅移動、顯著影響民眾信心等,但最重要的是,資本市場「有失序之虞」,但目前尚未符合這些條件。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