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拋警訊:全球都在瘋QE,效果只會越來越差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林拋警訊:全球都在瘋QE,效果只會越來越差

美國銀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策略師 Michael Hartnett 週三(19 日) 警告,金融市場震盪加劇的情況難以抑止,因為全球各國央行的量化寬鬆(QE)貨幣刺激經濟措施效力越來越弱,而也是市場所面臨最重大的風險。

Hartnett 發布報告指出,過去這幾年金融市場表現的主要並非由企業表現驅動,而是受到央行的行動所左右。他表示,近幾年所有的投資策略,都以央行的效力為準,幾乎看不到「債券義警(bond vigilante)」願意出手懲罰揮霍無度的政府,願意挑戰央行干預措施的匯市炒手更是少之又少。

Hartnett 說,結果投資人變得越來越能應付宛如行搶先交易(front running
)的貨幣政策官員,同時或是預期央行會在市場震盪之下先認輸。換句話說,央行的掌控力若越來越弱,卻弔詭地代表市場風險降溫。在此情況下,投資人必須習慣於更多不同力量在操控市場,以及波動性更勝以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