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股價飆6倍、「英國股神」的口袋名單》這檔生技股,為何你該追?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從2009年至今,有「英國股神」之稱的吉姆‧梅隆(Jim Mellon)一直非常看好生技製藥業,目前投資英、美兩地生技股的金額達到數百萬英鎊。但是,對於生技製藥股,梅隆形容它是「波動大且反覆無常的領域,要有很強的心臟和毅力才可能(投資)成功!」

這家公司專剋C型肝炎、愛滋病

近幾年生技製藥業的重大發展,在對抗病毒感染的疾病上,包括C型肝炎、愛滋病等,其中的代表是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股號GILD)。這家創立於1987年的公司,目前是全球病毒治療領域的明星。儘管過去5年股價大漲6倍,但梅隆仍強調,吉利德是他在這領域「最喜歡的大型股」

該公司研發的愛滋病預防藥物舒發泰(Truvada)在2012年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許可。該公司的C型肝炎藥物,也陸續在2013年和2014年獲得FDA許可。這些新藥都使得吉利德去年營收和獲利大幅成長,2015年第1季營運數字也大幅超越分析師預期。

肥胖和糖尿病治療,將有爆炸性成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