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大貶之際...強國人「土豪式」遊英,一個月刷掉5千萬英鎊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據《Bloomberg》報導,隨著中國人申請英國簽證的程序簡化,中國遊客在英國的消費額大增。據信用卡公司 Visa Euro 統計,七月份至英國旅遊的中國遊客,刷卡總額竟高達 5000 萬英鎊(約26億台幣),與去年同期相比狂增 45%。2014 年約有 18 萬 5000 名中國遊客訪英,現在在開支最高的遊客中,中國遊客位居第二。

中國遊客消費力大增的原因,主要是英國政府在 7 月 1 日推出一項試驗性計劃。這項計劃允許中國遊客只需要進行單一手續,就可以一併申請英國旅遊簽和比利時的申根簽證。

在此之前因為英國不屬於申根國,而持有申根國簽證的中國遊客如果想前往英國旅遊,就必須另外申請英國的旅遊簽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