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驚爆裁員15%,全球2300員工將失業

商周財富網編輯室為讀者嚴選包括國際財經、全球股市、致富者成功心法以及與上班族生活理財的內容。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宏達電扛不住了!為挽救營運,宏達電今天宣布將減少35%營運費用,其中包括裁掉15%的全球員工人數,估計達2300人。根據中央社報導,董事長王雪紅指「此營運規劃是專注於明確目標、擁有適當資源與專業人才,以在全新市場贏得勝利。」

宏達電營運陷入困境,股價直直落,13日收盤跌了7%,收在50.7元,之前也才傳出市值跌到逼近現金部位,而旗下出征歐洲的hTC ONE M9+十二日又傳出4G連線功能出問題,慘遭荷蘭下架

這也是宏達電創立以來首度對外宣布的大規模裁員計劃。王雪紅表示,宏達電是間充滿啟發的公司,擁有一群勇於創新的員工,整合軟、硬體專才、尖端科技與領先全球的卓越設計。目前我們正積極發展智慧型手機以外的多元領域,需要富有彈性與活力的團隊,確保我們於智慧生活連結的領域中,把握所有機會並取得優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