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倒戈跟貶,美接收全球通縮壓力,FED九月難升息?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人行今(11)日宣布讓人民幣貶值1.9%、貶幅為史上高,除了會引爆亞洲貨幣戰之外,還有哪些後續影響?

barron`s.com 11日報導,美銀/美林外匯策略師Claudio Piron、中國首席經濟學家Xiaojia Zhi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雖然人行強調本次人民幣匯價是「一次性」的調整、會繼續讓匯價保持基本的穩定,但這仍會引爆貨幣戰的爭論。人行在聲明中強調人民幣比其他亞洲貨幣相對強勢,等於是坦承自家貨幣走強已對經濟造成傷害,因此該證券預估澳元、紐幣、韓圜、新台幣、星幣、馬幣將是最受打擊的亞洲貨幣。

美銀/美林並指出,人民幣走貶可能會導致投資人把錢匯出中國,而為了遏阻資金外流、人行也許會降低存準率以增加市場流動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