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開始這樣做!每天帶便當上班,退休後就能累積300萬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來源:gamene@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一邊做好事,一邊賺錢

我最愛的一種沙拉醬,就是「保羅紐曼私房沙拉醬」。這罐沙拉醬在靠近瓶口的地方寫著:「本產品銷售之後的稅後盈餘,保羅紐曼將全數捐做教育和慈善用途。」這正是「一邊做好事,一邊賺錢」的最佳典範!

很多名人和成功的企業家也都在這麼做:將企業經營與公益結合在一起。

這是多棒的一件事啊!每個人都可以受惠:慈善機構得到了金錢的資助,有時候還得到了名聲;而企業家不僅感受到助人的喜悅,同時又能獲得良好的信譽;另外,顧客也受益,因為他的每一筆消費都在幫助做公益。反正所有產品都一樣,那我寧願買可以做公益的產品。

有許多非名人都在做這樣的事,世界各地有很多人一直在想辦法將事業與公益結合在一起;不管你做哪一行,這都是非常簡單可行的策略,甚至我還要告訴你一件很有趣的事……

某次,我在一場簽書會上提到這個主題時,一位有點憤世嫉俗的男士卻對我說:「這對你(理察)來說當然容易了。」他的意思是,如果你有經濟地位的話,自然很容易把商業行為結合慈善工作,否則對其他人來說,那會是極大的負擔。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