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賺美股的人,9月底前千萬別買!過去16年經驗:美股Q3跌多漲少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來源:Mike Poresky@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剛開始操作美股沒多久的Tommy用FB傳訊跟我說:「hi畢德,颱風天你那邊還好嗎?看到週五的非農數據跟美國公債的表現,讓我有些疑問,為什麼一公布數據之後美元強勢上漲,開盤一度兌日圓還突破了125的關卡?但是美債卻也是漲的,升息會導致債券價格走弱不是嗎?」

股市、債市為什麼會漲跌?其實原因與理由都非常多,最簡單來說:價格就是供需決定的,當買的人(or數量)大於賣的人,就會漲;當賣的人(or數量)大於買的人,就會跌。

美股8月7日公佈的7月非農就業人口增長21.5萬人,雖不到市場預期的22.5萬人和前一次數值的22.3萬人。但依然維持在20萬人之上的表現,這樣的數據可說是「完全符合」大家的預期。

我們的判斷分析如下:

第一、非農是四大美股重要數據,屬於有用資訊,現在是資訊爆炸的年代,其實很多新聞根本是不重要的,投資如果要有效率,首重資訊過濾!

第二、非農這次的人數雖然還是增長,但是不如前期,市場預期是22.5萬,公布數字差距不大,所以代表經濟狀況並沒有衰退的跡象,只能說目前「溫溫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