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夢碎!中國、俄羅斯央行三週慘賠54億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金價過去一個月跌掉超過一百美元,全球各地災情報告陸續出爐。據彭博社報導,中國與俄羅斯央行近三週因金價重挫就賠掉54億美元。

過去6年裡,中國與俄羅斯一直是金市的最大買家,黃金重挫對兩者衝擊也最明顯。據報導,中國黃金儲備從2009年起成長近六成,俄羅斯更是翻了兩倍。

希臘債務危機,以及接下來中國股市暴跌三成都無法令金價反彈後,金蟲已快找不到看好黃金的理由。路透社旗下的黃金礦業服務公司(GFMS)最新報告顯示,全球央行今年第二季淨買超黃金數量較去年同期大減62%。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