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房市風向球連亮5顆黃藍燈,但分數連2升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7月房市風向球連亮5顆黃藍燈,但分數連2升

住展雜誌今(6)日公布7月房市風向球,6大觀察指標中有預售供給量、來客組數與成交組數等3項分數上揚,廣告量、議價率持平,僅成屋供給量1項下滑,總分連2月上揚至33.5分,惟連續亮出第5顆黃藍燈。

房貸卡關 預售屋供給量止跌回升 新成屋反而難賣

住展指出,7月預售屋供給量止跌回升,初步統計值已逾450億元,案量達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有板橋「三輝歌劇苑」、新店「友座臻美」、土城「大同莊園」、新莊「冠德風尚」、林口「親愛的HOUSE」、中壢「玖都銀座」和竹北「雙學苑」。

雖然預售推案量增,但成屋案量反而走低降到不足1300戶,單項分數大減1.4分。其中,7月首度公開、案量達15億以上的新成屋指標案僅內湖「太子國際企業總部」,其餘多中小型建案。

住展分析,成屋銷售未如預期好,原業界認為在年底前,應該有一波購買成屋的避稅買氣,但從5-7月北台灣新建案銷售狀況來看,預售屋銷售額與新成屋銷售額比例約為74:26,顯示近月的成屋市場並未因房地合一而得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