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盛和:出口鐵定「連6黑」,但台股最差情況已過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台灣在GDP下修,全年難保3的壓力下,出口數據也備受矚目,財政部長張盛和今(7)日表示,目前尚未看到7月進出口數據,但坦言7月出口仍是負成長,出口「連6黑」成定局,他強調,我國產業要警惕中國紅色供應鏈的崛起,提升競爭力;談到台股,張盛和說,「最差的情況已經過了。」

主計總處雖然下修第2季經濟成長率,今年第2季,台灣經濟成長率繳出不到1%、0.64%的跳水成績單,又面臨中國大陸經濟走緩,歐美地區不暢旺的狀況,景氣秋天提早降臨台灣,市場大多分析,7月份的出口數字,恐怕也是不樂觀的負成長,今年GDP想要保3真的不太樂觀,尤其台灣有9成以上是中小企業,受傷慘重已經可以預期。

財政部本週五將公布7月海關進出口統計,張盛和今天表示,目前尚未看到7月進出口數據,但坦言7月出口仍是負成長。不過7月衰退幅度會較6月收斂。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