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摜破頸線!陸股恐續跌,台對陸曝險亞洲之冠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7月對陸股來說是慘澹的一月,上證參考指數在當月重挫了14.34%、災情為2009年8月以來最慘重(當時的月跌幅為21.81%)。若以週K線來看,上證從6月中旬開始連四週收黑K,之後雖有兩週呈現紅K、但7月的最後一週又再度以黑K作收。分析人士認為,陸股跌勢還沒完,在解套賣壓的衝擊下、接下來也許還有一波拋售潮。

與中國經濟息息相關的台灣股市已在今(3)日盤中跌破長期頸線(8,501.29點)、開盤迄今最低一度下挫至8,482.91點,若三天不能收復、抑或是收在8,501點之下的3%,則為有效跌破、前景相當不樂觀。

CNBC 7月31日報導,Safanad投資策略長John Rutledge在接受「Power Lunch」節目專訪時表示,陸股泡沫不會只破滅一半,因此跌勢還沒結束。Rutledge並警告,銀行被迫承接價格還可能續跌的股票,這對中國的銀行類股來說相當不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