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大媽再戰陸股,高盛同意:陸股沒崩盤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據《路透社》指出,陸股的大跌可能尚未結束,但一些外資不但沒有因股市的巨幅波動而逃離股市,反而逆勢買入中國股票。

一些分析師樂觀認為,從歷史來看這與過去的日本有點相似,股市在出口情況觸頂後,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逐步成熟。並且另有分析師預期,中國散戶大媽們將捧著手上大筆的存款,回到股市之中。

中國股市長達六周的跌勢已經讓市值蒸發掉三分之一,這使得在股市高點時大量融資進場的中國境內投資人傷亡慘重。而雖然外資在中國股市的佔比僅約2%左右,但是跌勢席捲了香港及紐約的中概股,外資也未必可以在這波跌勢中安然而退。

而如此劇烈波動的市場,已讓許多投資人永遠不敢再踏足中國A股。今年以來,已有超過140億美元資金流出中國股市,而且絕大多數是在最近兩周才流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