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家庭每月電費高達5千元...台灣LED大廠,你聽到他們的呼喚了嗎?

商業發展研究院係運用執行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優質平價新興市場推動方案-新興市場消費需求深度調查案」計畫成果,提供前瞻性之中國大陸、越南、印度、印尼及菲律賓等新興市場商機情報與顧問諮詢服務,輔導國內企業進軍海外市場。
網站:http://mvp-plan.cdri.org.tw
臉書粉絲專頁:http://goo.gl/tXvVIY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阿瑪貝兒‧蕾彌吉烏,42歲,典型菲律賓家庭主婦,丈夫是當地公務員,家庭年收入有1.53萬美元,成員含2名幫傭共8位,其中4個小孩都在學。

阿瑪貝兒平日家裡亮燈時間是從凌晨5點開始至日出,和傍晚6點開始的全家團聚時間。在使用空間上,車庫和前廳亮燈最久,車庫從晚間6點到隔日清晨5點,前廳則是從晚間10點到隔日清晨6點都有夜燈。目前前廳夜燈已更換成LED,車庫則換成傳統節能燈CFL(Compact Fluorescent Lamp)。由於電燈耗損率高,家中照明皆優先換成CFL節能燈,但因價格問題未採用LED燈。

旱季電費每個月高達新台幣5,175元,雨季則為新台幣3,450元,對阿瑪貝兒一家造成負擔。為了有效節電,她曾考慮在家中安裝簡易型的節電控制箱,但尚未落實,對於最適合的節電解決方案,阿瑪貝兒還沒有頭緒......

這是菲律賓典型家庭的縮影,在菲律賓種種民生問題中,以高電費最讓民眾困擾,且因政府官僚體制導致在短期內缺乏解套方法,形成當地民眾龐大的節能需求。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