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光返照?鐵礦砂爬出谷底,飆25%衝上牛市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鐵礦砂價格強勢反彈,自低點大漲25%,衝入牛市;鐵礦砂廠商Fortescue出面信心喊話,宣稱不會跌到毀滅性(Armageddon)低價。

彭博社報導, Metal Bulletin數據顯示,62%品位交付至中國青島港的鐵礦砂,29日大漲4.6%至每噸55.89美元;和7月8日低點相比,飆升25%,進入牛市。中銀國際期貨策略主管Xiao Fu,五月中曾準確預言鐵礦砂漲勢難持續,如今再開金口。他說,價格或許會在當前水準到60美元之間趨穩,但是這次漲勢難持久,供給仍舊過剩。

今年鐵礦砂價格有如雲霄飛車般劇烈起伏,四月一度跌至六年低點,同個月內又反彈20%,但是前次漲勢曇花一現,七月初再破新低,業界最悲觀分析師預估,鐵礦砂報價將在今年稍後跌破40美元。Fortescue董事長Andrew Forrest不以為然,指出要是鐵礦砂跌到毀滅性價位,等於宣告世上不需要鐵礦砂業,這種看法和全球不需要食物業或能源業一樣奇怪。

澳洲前三大鐵礦砂廠商都走揚。必和必拓(BHP Billiton)30日漲2.36%、報26.50澳元,力拓(Rio Tinto)攀升2.36%、報53.00澳元。Fortescue走高0.53%收在1.89澳元,和上週五收盤價相比,大漲13%。

  • 分享: